呼啦圈卡在小肥腰

不许走!留下看文(`^´)

同时被男友和闺蜜背叛,我当场给自己找了个未婚夫,竟然是躲了两年的前男友……

我把喇叭开开,“哔”地一声后,大喊:“那边那个小哥哥,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给我吧。”抱着花一躲:“我不!好马不吃回头草!”别过来,跟我现男友一样渣的前男友,都离我远点,我一点都不想和你破镜重圆!……前男友你干嘛老撩我,真香。谁,谁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反正不是我! 

1

于是我也定了九十九朵玫瑰,和一个戒指。

既然不能自然的心有灵犀,那就人为连通电路,来一场互相求婚。

情人节这天。

一早我便收拾好自己,庄重地等待着男友信息,却没想直到黄昏,共同好友给我发信息。

【快来,操场。】

我以为是男友让他喊我,立刻抱着花揣着戒指,踩上五厘米的小高跟蹬蹬蹬去了。

他们学校离我学校就一条街。

薄暮映照下的足球场上一片莹莹火光,是一圈摆成心形的蜡烛。

不知哪的小音箱正放着缠绵的情歌,浪漫的气氛直接让我变身矜持闺秀,在好奇围观的众人前带着点得意又羞涩往蜡烛的中心走去。

然而我还没走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赵悦!嫁给我好吗!”

?EXCUSE ME?

我拨开人群,心形蜡烛圈里一站一跪着两个人。

我的男友,向我的闺蜜求婚了。

2

我的大脑当机两秒,却在看见闺蜜点头答应,男友抱住她亲上去的那一刻,飞速旋转。

我被渣了?被背叛了?这场求婚自始至终就跟我没关系?

“呀,年轻真是好。”身边拎着灭火器的保安大叔感叹。

他又看了看我,问:“小姑娘也拿着花呢!是要跟男生告白吗?那要不你借着他的蜡烛一起弄了算了,免得我灭两次火。”

操场中心的两人还在围观众人的起哄下亲吻、拥抱。

低头看着手里的花,我冷笑一声:“我倒希望能烧了他们。”

“你说什么?”周围人群太闹,保安大叔没听清。

“没什么。”我虽然是个情绪化的人,但我偏在生气这一点上,冷静的可怕。

我向保安大叔借了他用来维持秩序的喇叭,把声音调到最大。

然后抱着花环视一周,目光落在了操场主席台边就着灯光看书的帽子男上。

腿长且直,腰背劲瘦,露出的手和一截下巴白皙分明,长得一定不错。

我把喇叭开开,“哔”地一声后,大喊:“那边那个小哥哥,你愿意嫁给我吗?!”

响彻整个操场的喇叭让所有人都看向了我,自然那对渣男贱女也是,两人终于舍得分开了,脸色都有些微妙。

然而我并不理他们,而是举着喇叭一边说情话一边靠近那个帽子男。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无法忘记你容颜,别问我为什么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你爱的深……”

他抬起了头,带着书卷气的脸勾起我深深锁在心底的回忆。

于是我没能“沉”下去。

“怎么是你!”我太过震惊。

“是我,”卫旭冬看看我手里的花,居然伸手要接,“我愿意,给我吧。”

我下意识抱着花一躲:“我不!好马不吃回头草!”

卫旭冬漆黑的眸似乎更深了两分,他仿若无奈似的轻轻一笑,说:“不重吗,我帮你拿着。”

确实,九十九朵玫瑰带包装真的很重,尤其对我这种一米六的小个子来说,而且刚刚抱着它走了一条街,我的胳膊正隐隐发酸。

见我不说话,他又重复了一遍:“让我拿着吧,附近有家汽锅鸡挺地道的,要不要去尝尝?”

“真的?!”我立刻睁圆了眼。

我巨爱汽锅鸡,但总是找不到好吃的店,加上今天一天等着求婚的事没怎么吃东西,这会肚子已经唱起了空城计。

“嗯,我带你去。”他收拾了书放进包里,拿出一罐忘崽牛奶打开后递给我。

我极其顺手的被他接过了花,抱着牛奶吨吨吨。

他抱着花、斜挎着包站在我身侧,像两年前一样虚扶着我的肩头,说:“走吧。”

操场上围观的人还没散去,我们从人群中走过时还能听到有人窃窃私语。

“哇!这个女生谁啊!就这么轻松的拿下了我们的高冷校草?!”

“果然女追男隔层纱啊!我怎么没这个勇气!”

卫旭冬刚刚坐的远,我俩的对话没被人知道,他们都以为卫旭冬答应了我的求婚。

渣男贱女也一脸复杂的看着我们。

我立刻挺直了腰杆,单手挽上卫旭冬,举着喇叭浅浅微笑:“谢谢各位见证,他比我的渣男前任强了不知道多少倍,我会好好珍惜他的。”

3

卫旭冬发现的这家汽锅鸡在一个比较偏的巷子里。

客人不多,环境清幽,确实好吃。

他抱着玫瑰实在扎眼,点单的时候老板一脸心领神会,转身就给我们送了个萝卜雕的“一箭穿心”。

但显然老板是毕加索派系的,不解释我还真看不出来。

我在一帮女服务生羡慕的眼神中干了两碗饭,恨不得把脑袋埋碗里来避开卫旭冬温柔又缱绻的眼神。

“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两年前不告而别了吗?”

他的声音很轻,却化为巨锤把我的心一点点砸沉。

“没什么原因,”我放下碗,用筷子戳着那一箭穿心的萝卜,扎出深浅不一的小洞,“就是不喜欢你了而已。”

“不喜欢我了你不提分手,丢下毕业典礼一路出国了?现在又跑这座城市来读研?”他的语调带着压迫力的笑意,我能分辨这是生气了。

两年前我因为嘴馋不听医生劝而吃小龙虾过敏后,他就是用这种语气训我,把我抱进医院的。

我眨了眨眼,继续戳那萝卜:“因为,我们家境不合……我觉得我配不上你。”

“大一我跟你告白谈恋爱的第一天你就知道我家的情况,那时候怎么没觉得家境不合了?”

“……”憋屈,想我伶牙俐齿英名一世的校队一辩,竟然回回被他气势压的说不出话来。

我幽幽地叹气,决定说真话:“其实,是你爸妈……”

“少来,”他打断了我,“我爸妈才不会做那种‘给你五十万离开我儿子’的事,你别找借口!”

我放下筷子,慢悠悠打开手机,调出两年前的收款截图。

看着他因震惊微微缩紧的瞳孔,我心中一笑,哈,向来冷静自持的卫旭冬居然也有今天!

他沉默了一会,眼底浮现出一丝受伤。

“你明明知道我能给你一百万的,却选择五十万离开我?”

4

这回轮到我沉默了。

可恶,有钱了不起啊!

“你确实能给我一百万,但是你不会给我。”我的声音也冷了下来,“你和我的渣男前任没什么两样。”

“还有,那五十万我还给你爸了。”

扔下这两句话,我就走了。

我不是没看见他的疑惑和错愕。

但我心里汹涌的委屈已经快淹没了我,再待在那里,我怕我会哭着质问他当年的事。

我和卫旭冬大一相识恋爱,三年的相依相恋我已经认定了他,却在大四毕业前夕被赵悦提醒,说他劈腿了。

我本不想怀疑他,但好几次他出去参加学术交流都瞒着我。

要不是赵悦给我发他和别的女生一起围炉煮茶的照片,我都还傻里傻气在我们租的小房子里痴痴地念着他。

偏生他爸那时候约我见面,上来就要给五十万,妥妥的小说情节。

我当时一冲动,还没等他爸开口,甩了句“我懂了叔叔”就带着五十万的巨额转账跑了。

后来冷静后才把那五十万退回去。

这些不怎么美好的回忆变成噩梦折腾了我一个晚上。

第二天顶着俩黑眼圈上完第一节课后,出门就看见了男友许斌,哦不,渣男许斌。

接连被背叛的火气蹭一下腾起,我校队一辩的嘴开始不受控制。

“哟,这不是渣男许斌吗?怎么,跟下家公司签了合同才来找上家提离职啊?明明投了个人胎怎么净不干人事呢?”

现在刚下课,教室周围来往的人不少,我这一嗓子保送许斌出名。

我不怕丢人,但他怕。

“别这样,素素,”他压低了声音,“昨天只是演戏,悦悦让我帮忙摆脱一个纠缠她的男人而已。”

“演戏?”我的声音再高八度,“现在内娱演员都知道借位,你俩昨天抱着恨不得把对方生啃似的接吻,当人傻子呢?”

他看出我是不会息事宁人了,脸色难看:“甄素素!”

“你爹在此,有何贵干!”

未完

文|秋木木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