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圈卡在小肥腰

不许走!留下看文(`^´)

穿成虐文白月光后我手撕剧本,直接把帅哥撸回家暖被窝……

这是本只有白月光受伤的书,而我就是那个悲催的白月光。但我可不想英年早逝,只活在一票帅哥的记忆里。所以我按住了作者的笔,自己改写剧本。活着,是一定的,帅哥,也是我的!

1

这是个平平无奇的早上,我从柔软的公主床上醒来的时候,感觉就像脑子挨了一棒槌锤。

因为我的脑子里突然被塞进了一本虐文,在这本虐文中,我是男主男二男三男老十男老十二的白月光。

这傻叉作者,他真的,我哭死。

做白月光也没有这么离谱的,我感觉我不是什么床前明月光,我是那共享的节能大灯泡子,按瓦数卖的。

这个白月光,家世好,在大学的时候活泼开朗,是一众男生的女神。

之后白月光出国了,男主们将女主当成了白月光的替身,后来就是男主在白月光和女主之间拉扯的剧情。

结局当然是这些男人都爱上了女主,白月光再次伤心离开。

真是离了个大谱,虐文哪有这么写的,这不是虐男主女主,这是虐白月光我啊!

于是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彻底摆烂。

毕竟原文白月光在大学时期,用自己的善良和美好拯救了这些男主们,才会成为他们的女神。

只要我反其道而行之,远离这帮鸡零狗碎的男人。

走到教室门口,我默念三次,尊重他人命运,放下助人情节,狗男人们的人生与我无关。

走进教室,我感觉到了我的人气之高。

穿过走廊,周围都是和我打招呼的男生。

按照往常的习惯,我应该和他们每个人都热情地打招呼。

但是我今天并没有,我冷冷地扫过他们热情的表情,坐在了座位上。

看着我的桌面,我差点尖叫起来,我的桌上放着一个巨大的蜘蛛模型。

毛茸茸的腿,还有逼真的丑眼睛。

按照原本的剧情,这个东西是男主专门放在白月光桌子上捉弄白月光的。

男主陈尹是个不折不扣的富家公子,一来就对自己的同桌白月光本人很是看不惯,所以总想着欺负白月光。

白月光总是宽容他的捉弄,还一直尽心尽力帮助他,所以才成为了他学生时代的爱人。

按照这个逻辑,只要我和陈尹斤斤计较,我就能躲过和他的缘分。

我深吸一口气,将蜘蛛模型丢在了正在沉睡的陈尹的脸上。

陈尹被吓了一跳,差点从座位上蹦出来,一脸吃惊地看着我:“禾茶茶你干嘛,看不到小爷在睡觉吗?”

我伸手就在他脑门上来了一下:“小爷你个头,你要再在我桌子上放虫子,我下次就把你午饭里都放满炸蚕蛹,炸蚂蚱,炸蜻蜓。”

听到我的话,陈尹愣了一下,将蜘蛛模型收进了口袋,有些无语地换了个方向趴在桌子上,一边嘟囔着:“禾茶茶今天是不是转性了……”

我在心里鼓励自己,禾茶茶,加油,只要这样下去,男主们就一定会讨厌我的。

但是事情和我想的不一样,陈尹是个锱铢必较的人。

下学的时候,我的报应就来了。

我原本骑着小黄车走在放学的路上,冷不丁就被人从后面往脑袋上扣了一个纸袋子。

一片黑暗中,我听到了陈尹爽朗的笑声。

小兔崽子,在大马路上cos日剧桥段,这会出交通事故的!

我一边伸手把纸袋子从脑袋上拿开,一边控制着自行车的方向。

咣当一声,我的车撞上了另一个人的车。

预想中的和大地的亲密接触没有发生,我应该是压在了什么人的身上。

对方吃痛地闷哼一声,伸手摘掉了我脑袋上的破纸袋子。

完蛋了,这是哪个对我一见钟情的怪东西?

眼前突然明亮起来,我看到了眼前的人的脸。

那是一张精致的令人发指的脸,就是这酷似花蛤的中分嘎子头掩盖了他的美貌……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这篇文里好像没有这么英俊的……小花蛤?

2.

英俊的小花蛤长了一张日系少年的脸,带着环状的耳钉,眉眼精致地像从世纪末日剧里走出来的美少年。

大概是被阳光晃了眼,他眯着眼睛看着我。

我压在他的身上,脸和他贴的很近,睫毛似乎都能相互触碰。

他的领口在碰撞中被扯开了,十字架项链躺在他的锁骨上。

少年人的身上有青草地的香气,莫名让人觉得脸红。

我忙按着他的胳膊,把自己撑起来:“对不起啊同学,我不是故意的。”

他站起身,将自己的车子扶起来,抬眼安静地看着我,没有讲话。

他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是我却不知道这种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

“同学你要是寻仇就找大一物理系陈尹啊,别找我,我真不是故意的。”

他把自己的车子停好,又帮我把车子扶起来,还是没有说话。

我在脑海里迅速搜寻着他的信息,但是并没有任何的线索,难道他只是个无名无姓的NPC吗?

不应该呀,怎么可能有这么好看的NPC。

他虽然不像男主那样惊艳长了一张能颠倒众生的脸,但是这张脸拿出去做个悲情男二是绰绰有余了。

这个作者是闲的么,把NPC写的这么帅?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哪里受伤了要不要去医务室?”

我看着他的眼睛,特别真诚地问道。

他笑了一下,躲开了我的注视,把我的车子扶手交给我。

“我叫左阳,太阳的阳。”

他开口说道,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我有种感觉,他唱歌应该很好听。

他说完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站在路边有些懵。

这条路并不是大路,而是位于河堤的一条土路,现在的场景很像是日系电影。

远处的河水荡漾着涟漪,正值黄昏,橙色的夕阳的光晕洒在他的肩膀,他看上去好像和阳光本身一样。

这样的措辞冷不丁钻入我的脑海,很奇怪的,我对着这个没有印象的NPC,有些动心了。

正当我回忆着我有没有在文中看过关于他的信息的时候,听到了一声惊呼。

3

惊呼来自远处的河水。

河水里,穿着校服的陈尹扑腾着,整个人像是要溺水了一样……

不是,他就是要溺水了。

按照原文,白月光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起他,但是因为触碰到了河堤的石头,我的腿会因此受伤,还多了一道难看的疤痕。

我有些犹豫了,人命不是用来开玩笑的,但是我不愿意按照原本的路线因为这件事让陈尹觉得亏欠我。

我看着周围有没有什么好用的东西能够救命。

突然我看到了一截被人遗弃在草坪上的绳子,看上去很长,应该能把陈尹救上来。

“救命啊,救命啊。”

在我拿绳子的时候,陈尹一边大声呼救着一边在水里扑腾着。

绳子有些重,我搬着着实辛苦,听着陈尹的叫喊,我更觉得有些烦躁。

这些男主怎么不能好好学学游泳,这种时候就非要靠着别人了:“别喊了,老娘来救你,你这么喊下去呛了水噶了我可不帮你人工呼吸。”

“什么人工呼吸……”陈尹的声音低了下去,他闭上了嘴,凭借浮力在水上飘着。

看准机会,我将绳子扔了出去。

他抓住我绑好的绳结顺着绳子往岸上漂着。

他的动作特别好笑,一边努力伸胳膊蹬腿,一边扒着绳子。

特像一只无所事事的小水母。

我伸手拉着绳子。

这玩意儿可真沉啊,我拉了好久拉的胳膊都痛了。

陈尹上岸后筋疲力尽,坐在我的身边叹气:“谢谢你,不然我今天可能都没命了。”

我有些无语,指了指旁边的牌子。

牌子上写着“水深一米五。”

“哥,你一米八,这水一米五,你飘一飘就过来了,搁这儿娇气啥呢!”

陈尹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似乎有些羞愧。

“我刚刚想捉弄你,没看到脚滑了才滑进水里的,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让你救我……”

陈尹看着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似乎踌躇着想说点什么。

“嗯嗯嗯。”我有些不耐烦地回答。

“我小时候,落水过,就留下了阴影,我家里人……”

还没等他说完,远处地救护车响着铃声朝着这边驶过来。

陈尹疑惑地看向救护车:“你叫的。”

“嗯,你刚刚下水了,可能会有问题,我帮你叫了救护车,好好改造,早日出院。”我拍拍他的肩膀。

他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按照剧情安排,此时应该是男主和白月光互诉衷肠,讲述男主幼时悲惨经历的时候。

可惜,我已经打定主意不做贴心的知心姐姐了。

看着担架将陈尹抬走,我站在草地上痛心疾首地说:“加油,护士姐姐,顺便要是能把他的恋爱脑治好就更好了。”

车拉着吱哇乱叫的陈尹离开了,我回到马路上,准备骑着车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远处的树后面似乎站着什么人。

我朝着那个方向追过去,却没有看到人。

直觉告诉我,那个站在那里的人是左阳。

这个左阳,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4

自从那天之后,陈尹对待我就不再像之前一样带着五分暧昧,五分漫不经心了,而是看到我就有些诡异的害怕。

大概,这个男人是被我的强悍征服了。

在我过了两天安生日子之后,一个冬天的雪夜,我遇到了传说中的男二。

这本书中的男二江瞩是一个虐文中很流行的阴暗美少年人设。

他有个做什么都很优秀的哥哥,为了向哥哥学习,他必须做什么都得像哥哥一样让父母满意。

而今晚,他第一次在父母面前撕掉了自己乖巧的面具被父母赶出了家门。

是白月光给他买了一杯热奶茶和一个烤红薯,温暖了他的心。

真是好骗啊。

一杯奶茶一个烤红薯就能俘虏一个少年受伤的心灵。

那大概奶茶店门口都是美丽少年掉的温柔心脏,噫,听着特像恐怖片。

而现在,江瞩正坐在墙角,头发上和身上都蒙上了一层雪花,看上去像个找不到家的可怜小狗。

看到我,他抬了抬眼睛,眼睛湿漉漉的。

怪不得书中我会给他买吃的,按照原本白月光这个母性泛滥的性格,当然会给他买点东西吃。

这次我绝对不会帮他买东西吃!

正当我准备转身就走的时候,啪唧一声,江瞩倒在了地上,他的胳膊受伤了睁着一双眼睛黑亮黑亮地看着我……

仿佛眼睛在说着,“姐姐你能帮帮我吗?”

不是这帮虐文男主怎么都这么喜欢碰瓷呢?

你这也没晕倒,也没啥……碰瓷啥呢。

正当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

左阳推着车子在路上走着,现在在下雪,路上很滑,如果要是骑车的话很容易就会滑倒。

不过刚好可以借左阳的车子把江瞩送回去。

我跑到了左阳面前,拦住了他的车子。

他是一愣,又看着我憨憨一笑,并没有责怪我突然拦住他。

他今天穿了黑色的毛衣,里面搭着浅蓝色的衬衫,软软的刘海搭在他的额前,他的五官很精致。

在冬日的背景下,像极了世纪末的日系美少年。

他还是上次见面的时候的样子,很奇怪,他像个会不定时出现在我身边的NPC,帮我解决我不想面对的场景。

“左阳同学,你可以帮我个忙吗?”

他看着我,点点头,笑了起来,

他的笑容有些憨憨的,很可爱。

最后我们两个一起将江瞩抬上自行车,把他拉到了附近的诊所,让诊所医生给他包扎。

包扎的时候,江瞩还看着我,让我有点不寒而栗。

我看向了左阳:“帮我个忙!”

左阳依然没有拒绝我,我拉住了他的手腕,他的手腕有些微凉。

我将他拉到了江瞩的面前:“江瞩啊,这个是救你的人,不是我啊……你要是报恩什么的别报到我头上啊。”

左阳没有挣开我,而是伸手抓住了我的手,和我十指相扣,手指碰触间,有温热的电流穿过。

突然间,我好像想起了左阳是谁。

5

在我接受的记忆中曾经提到过左阳,但是左阳在书里是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

因为小说里的主要剧情都是围绕女主展开的,所以关于白月光身边和女主无关的人内容很少。

左阳之所以被提到,是因为他是白月光的白月光。

呃……套娃白月光。

在他们大学的时候,左阳就因为自杀去世了。

白月光一直都很喜欢左阳,所以后来为了他,一直都没有接受其他男主的追求。

我打开台灯,看着学校手册上左阳的照片皱着眉,想不起在那本书中,左阳是因为什么意外去世的。

而我又是怎么会喜欢左阳的。

因为正文是发生在他们大学毕业以后的事情,所以之前的关于往事的时间线多多少少会有些混乱。

而左阳的故事并没有提到,连他自杀的原因都没认提到。

想起那张精致的脸,心情突然有些微妙。

一个奇怪的念头突然涌上了脑海。

如果有机会阻止左阳的自杀,是不是有机会也扭转我的人生。

就这样平静地过了一段时间,我并没有再和陈尹和江瞩产生什么交集,反而和左阳倒是经常碰到。

但是我们也就仅限于点头之交。

而再次见到左阳,是在一场学校的演出上。

不过演出的时候,我也遇到了小说里的男三。

这场演出是学校乐队的演出。

左阳是乐队的主唱,而男三金诺是乐队的吉他手。

男三金诺是小说中没什么存在感的人,他一直都喜欢音乐,喜欢作曲,但是因为有些自卑所以总是在乐队中没什么存在感。

后来左阳出了意外以后,乐队差点解散,而金诺就在这时候受到了女主的鼓励,继续了乐队,后来在他们大学毕业的时候,金诺就成为了大明星。

看着正在后台准备演出的金诺,我狠狠叹了口气。

白月光还真是闲的,每天都在给这群男主崽子们当妈。

左阳也在后台,他今天穿的和平时很不一样,一件薄薄的黑色短袖勾勒出少年单薄的身躯。

他戴着好几条金属色的项链,手上的指甲也被染黑了,虽然看上去是叛逆少年的样子,但是眼神依旧清纯。

这场演出,金诺会失误,之后白月光在遇到他之后就会鼓励他。

我深深叹了口气走出了后台。

演出很成功,虽然金诺失误了,但是整个表演却很完美。

尤其是左阳,他站在台上的时候,整个人都和平时不一样了。

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将他黑色的发丝勾勒出迷人的弧度,他在音乐声中慢慢抬起眼睛,看着闪着灯光的观众席。

一时间,我愣住了。

我好像明白为什么白月光会喜欢上左阳了。

未完

文|thom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