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圈卡在小肥腰

不许走!留下看文(`^´)

恋爱脑女孩不惜放弃前途,哪怕成为替代品只为待在男友身边,后来她悟了……

“小妍,快许愿吧。”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默默地在心里许下愿望「从今天开始,我不想再喜欢周远了。」随后我将蜡烛吹灭。周远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周远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到:“希望的你愿望能够实现。”


01

那是同学群里发的一张照片,今天是顾念回国的第一场演出,能够从顾念的笑容里清晰地看到她的演出很成功,而她手上的玫瑰花格外刺眼。

输液管因为滴空了血液回流,那一阵疼痛让我清楚明白,即使我用假女友的身份住到他家里,在公司帮他处理一切的事情,都无法替代顾念在周远心里的位置。

我坐在沙发上,没有开灯就在那里发呆,开门声响了起来,房子里的灯开了,我心里的光却关掉了。

周远脱去西装外套,看到我之后停顿了一下,才说到:“我有点事没去医院,你好点了吗?”

“是因为顾念吗?”

“不是,是工作上的事情,你是不是还不舒服?”

我因为下午肚子饿的时候吃了周远递给我加了花生酱的面包,就匆忙去见客户了,过敏了却又要强忍着撑到饭局结束,周远本来答应陪我去医院,却因为一个电话跑了。而我在医院晕倒,是被一个陌生人送进去的。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只会云淡风轻地说:“没关系,也不是什么大事。”

可是这一次我不想再因为逃避而去给他找理由了

因为这种事情发生在顾念身上,哪怕她只是被纸划到了一个小口,周远都会放下手上的一切义无反顾地冲过去。

“还能活着。”

02

周远愣住了站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我起身经过他的身边往房间里走去,他我握住我的手腕;“你生气了吗?”

又是这种无辜又关心的目光,仿佛在说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有事情耽搁了而已我还是很关心你的。

我也想在他面前说我当时有多难受,有多害怕一个人去医院,但是又有什么意义呢?换来的也不过是他表面的关心,我连用女朋友的身份和他吵架的资格都没有。

我拨开了他的手没有回答,只是冷漠地走进了房间,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听到他说了一句:“小妍,生日快乐。”

可是电话上的时间已经过了12点了,我的27岁生日那么过去了,我坐在门口发现自己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

可能是我爱周远的时间也到了,就像是灰姑娘身上的礼服,时间到了该还给别人了。

周远敲响了我的房门,我开门看到他手上捧着一个小蛋糕,看起来是临时下去买的。他拉着我走出客厅,点了一根蜡烛。

“小妍,快许愿吧。”

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默默地在心里许下愿望「从今天开始,我不想再喜欢周远了。」随后我将蜡烛吹灭。

周远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我有些错愕于他的这种行为。

因为在我假装他女友的这五年里,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亲密的举动,除了在出席活动的时候挽一下手,或者是在见我们爸妈的时候牵一下手以外,日常情侣的接触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的。

周远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到:“希望的你愿望能够实现。”

“嗯嗯。”

我的回答很平淡,这让周远觉得很奇怪,因为正常来说他关心我,我应该是很开心才对的。

“你以后的生日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谢谢你。”

我们各自拿起面前的蛋糕吃,这时的蛋糕在我的口中只有苦涩的味道,我的那一句谢谢让周远沉默,而他的以后让我无法信服。

03

生日过后生活还要继续,第二天我很早就来到公司处理事情,露西递给了我一批新的签约名单,我一个个审核的时候看到了顾念的名字。周远终究是把她签了回来。

我签字确认之后放下手中的笔,想起了过往发生的事情。

顾念一袭黑色长裙在新生晚会上拉小提琴的样子和站在舞台上做指挥的周远无比般配,礼堂的灯光洒在他们身上,就像是量身定做一般。

非常夺目,让人羡慕。

而他们也成为了情侣,是校园中引人注目的一对璧人。只是大四的时候有一个出国留学的名额,周远让给了顾念。

周远本来打算好了在顾念暑假回来的时候介绍给爸妈并且开一家音乐公司来完成他们彼此的梦想,但是在那前夕顾念提出了分手。

从小认识周远而且喜欢着他的我无法看着他这么难受,我对他说出了做他假女友应付爸妈并且协助他开公司的决定。

周远答应了我,那一刻我那种开心无法形容,我觉得只要我在他身边时间长了总是可以改变他的心的。

“小妍,我们一起去吃饭吧。”周远的这一声叫唤将我从回忆中抽离出来了。

我应了一声好,抬头看到的是周远和顾念站在一起,还是和当时一样的郎才女貌,无疑这五年是我赌输了。

04

面前一大桌子的菜,几乎都是顾念喜欢吃的,以及是周远以为我喜欢吃的。这五年里我为了周远改变了很多饮食习惯,都是往他身上靠的,只可惜他从来都不知道。

周远一直给顾念夹菜,顾念这也挑剔不能吃那也挑剔不能吃,周远还是很有耐心地对待她,只有我一个人默默地在吃饭。

“希妍,你介意我来你们这工作嘛?”

“不介意啊。”

“听周远说这五年都是你陪着他,真的是谢谢你照顾他那么久。”

“哪有什么陪不陪,互相照应而已,至少我不会突然走了。”

“现在我回来了,你也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好一句一语双关并且忽略了我的讽刺。

为了结束这个无聊的话题,我夹起了一块芋头糕,周远马上制止了我,他说道:“你不是芋头过敏吗?”

我看了他一样,没有理会他的制止自顾自地吃着,周远和顾念都分别看着我将整个芋头糕吃完。

“吃芋头过敏的是顾念,不是我。”

周远尴尬地挠了挠头看了我一眼:“那是我记错了。”

我看着碗里他刚开始就夹给我的花生米,无奈地笑了一下,五年了他还是没有记住我花生过敏。

05

回到家里我正往房间走,周远就叫住了我:“小妍,我们聊一下吧。”

我们坐在沙发上四目相对,彼此都有口难言。

“小妍,她回来了。”

“我知道。”

又一次陷入了沉默,其实彼此之间都知道接下来要说的是些什么只是不愿意去面对而已。周远点起了一根烟,他已经很久没有抽过了。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屋内的安静,是周远爸妈打过来的,大概内容是明天他们都会一起过来看看我们,寒暄几句之后就挂电话了。

周远将烟灭掉深呼吸了一口气,看着我说:“小妍,我们明天和爸妈说清楚吧。”

我应了一声好之后就回房间了,到我半夜再出来的时候看到满地的烟头和周远一脸苦恼的样子。

我蹲下将地上的烟头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去,周远也察觉到了我的存在,他起身走到我的身边将我拉起来面对着他。

“小妍,如果你不喜欢我们可以晚点再说。”

我低头良久没有说出一句话,周远察觉到了我的不开心,他将我抱到怀里轻声地安抚着我,还答应了明天先不说明那些事情。

我抬起双手回应着周远的怀抱,我贪婪地感受着他的体温和身上独有的味道,起码在这一刻我不想放开。

06

周远订了一家比较好的餐厅,我穿上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用一根簪子简单盘起长发,站在一身黑西装的周远旁边,终于有了几分匹配的感觉。

周远牵着我的手按了三楼的电梯,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能清晰地听到彼此的呼吸声,我还听到了周远的微信提示。

我用余光看了一眼是顾念发来的信息,周远看了我一眼,默默地将手机收了起来。

电梯门打开,我们一起走出去,周远的手机也响了,他接起来之后紧张地看着我慌忙间只是留下一句:“小妍,出了点事我先过去了。你先和我爸妈吃饭。”

就空留下一个背影给我,让我独自面对这一切。
“小妍,你怎么还在外面站着,走啊,我们一起进去。”

我原本以为只有周远的爸妈来了,只是我没想到连我爸妈都来了,他们四个在四个拉着我进包厢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笑话。

“啊远呢?不是和你一起来的吗?”

“他临时有工作需要去处理。”

“我这个儿子也是的,有什么工作不能明天再处理。本来还想着一起商量一下结婚的事情。你们都老大不小了........”

我扯出了一个苦笑的笑容,结婚?周远怎么可能会和我结婚,顾念一个电话就能让他走掉了。

“小妍,阿姨和你说话呢,你怎么在发呆啊?”

妈妈推了一下我的手,我回国神来说道:“结婚的事不着急,我和周远都还想再赚点钱。”

“那好吧。”

可能是他们看出来现在谈论这个话题有些不妥,所以整顿晚饭都只是在愉快地谈论家常。吃完饭之后我送他们回去。

妈妈临走之前在我的耳边说了一句话:“小妍,这么多年了别委屈自己了。”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上车了。

目送他们离开之后,我无力地蹲在饭店门口,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那一句话就像是给我最后致命的一击,让我清醒知道不管再做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这次你又要因为什么晕倒?”

我抬头看向眼前这个不认识的男人,同时对于他刚刚说的话更是不知所以。

07

“布布,我在医院门口已经救过你一次了。”

“布布?”

“怎么太久没叫你忘了?”

“你是钟离?”

钟离应了一句对啊,然后把我拉上了他的车,他一只手打着方向盘一只手撑在车窗的边沿上,漫不经心地和我说到:“为钱,还是为男人。”

我拉下我的发簪,任由窗外的风将他们吹散,钟离将车停在路边,用他炙热的手在我冰冷的耳边划过把我凌乱的头发别到耳后。

“为了男人?”

“很可笑吗?”

“还是周远?”

钟离瞥了我一眼见我没有任何动静,低头浅笑了一声,然后掰着手指头和我细数着我曾经做过的蠢事:“你初三为了和他考上一样的学校熬到支气管炎;高一为了他放弃画画转学音乐;高三为了陪他考上心意的大学,你放弃自己喜欢的志愿......”

“钟离!”我带着耻辱和怒吼地喊了钟离的名字。

钟离抬起头看着我,用着他惯用看穿我的眼神以及那嘲笑般的笑容对着我。

我看着他的样子,眼前的景象突然一下回到了校园时期,他每一次将我从周远面前拉走买一根冰淇淋陪我默默吃完的情景。

他沉思了一下,试探性地说出了让我禁不住怔了一下的一句话。

“你是发现他爱上别人了吗?”

终究他还是问出口了,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用着看似无关紧的口吻和他说:“他前女友回来了,我这个假女友就被丢下了。”

钟离下车之后将我的车门打开,也拉着我下车,全然不管我在后面的叫喊,就死死地拉着我往前走。

“钟离,你到底要干嘛?”

钟离一个急刹车我没有反应过来就直直地撞到了他的后背,他转过身来眉头紧皱地看着我,说出了一句我一直都想问自己的话;“布布,都这样了你还要在他身边待多久?”

黑夜中昏黄的路灯散在我们的身上,就像是想要看我把我爱周远的独角戏唱完。

我对上钟离的目光说:“我认识周远20年了哪有说离开就离开。我单独和他在一起的五年时光,哪有说忘就忘。”

钟离就这么看着我,许久都没有说话,最后他抬起手将我的泪水抹去。

他说:“二十年和五年都很长,但是我今天就要带你忘了他。”

08

钟离拉着我往一家清吧走进去,他叫了两打的果酒放到我的面前,熟练地用开瓶器将每一瓶酒都打开,这样想退都很难了。

他拿起一瓶柠檬味的塞到我的手上,他自己随手拿了一瓶和我碰了一下子杯之后自己就喝了起来,我也开始不管一切地一瓶接一瓶地喝。

模糊间我好像看到了周远的身影,以及有人拿走了我正在喝的酒。

周远生气地责骂着我:“小妍,明知道自己酒精过敏为什么还要喝那么多的酒?”

“我什么时候酒精过敏?”

“那天你和客户吃饭不是因为喝酒进医院的吗?”

“原来你还记得那天的事情。”

周远被我这一句反问说到哑口无言,我重新抢过他手上的酒瓶自顾自地喝起来,周远还想继续阻止。

钟离拉住了周远的手,低声怒斥道:“周远,你没资格管她。”

周远愤怒地拉起钟离的衣服,两个男人面对面对视,眼神里都是看对方不顺眼的怒火。就像是森林里互相抢夺食物的狮子谁都不肯退让一步。

周远说:“钟离,我和小妍的事情与你无关。”

钟离冷笑了一声说到:“周远,你根本就没有资格去说这句话。”

周远挥起拳头就打了过去,来不及躲避的钟离只能让拳头死死地落到自己的脸上。周远还想向前,我直接挡在了钟离的前面,那一拳差一点就落到了我的脸上,还好周远反应过来了。

“啊远,你怎么那么生气?是小妍做错什么了吗?”

顾念就像是一种人畜无害的小白兔那样出现在周远的身边,而且还用着极其关心的语气看似安抚周远实际暗讽我做错了事情。

周远温柔地看了顾念一眼,仿佛在和她说没事的你不用害怕,看到这一幕我才觉得,刚刚周远恼羞成怒不过是因为一直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的不甘心。

“小妍,不要再喝了我送你去医院。”

周远拉起我的手想要带我离开,钟离也拉住我的手示意我不要离开,顾念看见两个男人这般僵持就是为了我,眼神里逐渐衍生起了一股恨意。

我们四个人大概就是这样站了几十秒。

我说:“周远,你给我放开手。”

未完

文|沐沐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