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圈卡在小肥腰

不许走!留下看文(`^´)

末日来临我和丧尸抱着对啃,结果前男友因为我变成丧尸更爱我了?

我是一名卷王,卷到对象分手同事仇恨丢了爱情也丢了工作那种。

所以,在末世来临所有人都在逃命囤物资时,只有我大手一挥,冲出门开始和丧尸对啃。

“不卷了,我要躺平!”

1

在一阵朦胧中,我的意识逐渐开始清醒。

花了很长时间,我才适应我周遭的环境。

我发现自己身处在自家门口,空无一人的楼道显得格外冷清。

也许是我和丧尸对啃的行为激怒了他作为一只丧尸的尊严,他下了狠嘴直接给我啃晕了。

我看着我家敞开的大门,慢慢地走了进去。屋子里很乱,沙发上全是带着血水和尸水的撕咬的痕迹,茶几上的物件被掀翻在地,几片玻璃渣扎在我刚买的苹果上,让我心疼不已。

我十块钱一斤的红富士啊!

我小心翼翼地把苹果放回茶几,又走向卧室。

卧室的门是锁着的,但门上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实际上,除了客厅,家里的其他地方还是完好无损,没有被破坏。估计这得益于我分手后一人独居,丧尸进屋后闻不见活人的气息就走了。

推开房门后我在床头柜上发现我的手机,上面显示有不少未读消息和未接来电,这些信息出自于两个人之手。

一个是我的好友陈曦。

另一个是我的前男友蒋文轩。

2

我从衣柜里找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去浴室洗了个澡,把身上的血腥味和尸臭味给去去。

就算变成丧尸也要做一枚香喷喷的丧尸呀!

我坐上床,悠闲地拿出手机仔细地看着那些未读消息。

陈曦:小淮,你在哪?

陈曦:小淮,我之前发给你的消息你看到了吗?

陈曦:小淮,如果你看到我之前的消息,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在和你开玩笑,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你要尽快收集物资活下去。三个月后,A市将会在北城建立基地,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到那里找我。

我看着陈曦发来的消息,心里一阵感动。

陈曦是我在孤儿院认识的朋友,我们好得穿一条裤子长大。就算是后来由于工作原因,我们很少联系。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深厚的友谊。就是陈曦在丧尸爆发的六个小时前给我发送消息,告诉我她重生了,让我在丧尸病毒爆发之前赶紧囤好物资找好地方避难。

我很感谢她对我的信任,只是我不争气,选择了躺平。

“叮——”

手机又振动了一下,手机顶部弹出消息提示,是蒋文轩。

我点进聊天界面,一条条白色的对话框塞满了手机屏幕。

“江淮,你还好吗?”

“江淮?”

“……”

“别装死,还喘气就吱一声。”

“你在家,对吗?”

“我来你家找你。”

对话框的最后一条,是他刚发的最新消息。

“江淮,在我找到你之前,不准死。”

突然,我听见大门传来一阵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我拉开卧室的门,白瞳与蒋文轩的黑瞳来了个四目相接。

尴尬在一瞬间凝固在空气中。

我手动了动,刚想把身上的浴袍向上拉拉,就看见蒋文轩突然目眦尽裂,亮出手上的菜刀就向我砍来。

我:???

So?外偶有打不溜艾埃尔埃尔必易埃尔艾克乙——呸!所以蒋文轩说不准我死是因为要亲手解决我吗?

我白瞳地震,这也太变态了吧?!

3

我抵着卧室的门,流着泪拼命冲门外喊话,求蒋文轩饶我一命。

“嗷——我错了!!”

“呜呜呜我再也不会偷偷在你饭里加芥末了——”

“也再也不会把袜子偷偷塞你枕头底下了——”

“那张你穿着喜羊羊内裤在床上拧成麻花流口水睡觉的照片我也删了,还有你的女装照——”

“闭嘴!”蒋文轩忍无可忍地打断我的话,隔着门板我感受到了他另一种的杀意不断翻涌。

我吓得连连点头,尽管他看不见。

“江淮,真的是你?”

点头。

“说话!”

“是我是我是我!”我双腿打颤。

“开门。”

“可以不开吗……”想起他手里握着的菜刀,我咽了咽口水。

“开门,江淮。”

慢条斯理的语气,我知道这是蒋文轩发火前的表现。于是我很怂地拉开门。

喵的,怎么成了丧尸我还是那么卑微?

蒋文轩进来了,我看见他把菜刀别在了腰后,那双抬起伸向我的脸的手顿了顿,停在了半空。

我扯了扯嘴角,冲他露出难堪的笑。

说实话,他一开始进来时我是真的挺想笑的。蒋文轩虽不算是个细狗,奈何他穿衣显瘦,又是一身正装,身后却别着个菜市场猪肉摊摊主手里的大菜刀,这样微妙的组合,要不是我刚刚洗澡的时候照了镜子知道自己变成什么鬼样子,我一定笑得连我后槽牙长什么样都让蒋文轩看得一清二楚。

但是我现在笑不出来,我看着他眼里我的倒影,发青的肤色上,腐烂的额头和脖子上血液凝固,乌黑的黑眼圈上面全白的眼球更添了三分恐怖与沧桑。

没想到分手后和前男友第一次见面竟然就是这副尊容,这不比杀了我还难受?

终于,蒋文轩的手抚上了我的脸,声音里满是不可置信。

“江淮……你还活着吗?”

“……吱?”

4

蒋文轩就这样在我家住下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放狠话拉黑我的前任对象为什么会突然不顾危险地来找到我,还和已经变成丧尸的我住在了一起。就像我不确定我还算不算活着一样。

总之,一切都变得很奇怪。也许是变成丧尸之后脑子也不好使了,好多事情我想不明白,也懒得纠结。

蒋文轩从衣柜里翻出了从前我为他买的小兔睡衣,脚上的小熊拖鞋被他踩得piapia响,一个人蹲在卫生间里洗漱。

我躺在床上,放空思想,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半响,我感觉床侧被重力一压,一个人就钻进了被窝里。

蒋文轩手臂揽过我,将头埋进我的颈部。

一瞬间,我们好像回到了从前。没有丧尸,没有吵架,没有分手。

我们还是一对恩爱的情侣,每天我都会提前上床,等待着蒋文轩洗漱完毕后相拥而眠。而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我就能看到餐桌上蒋文轩为我做好的早点,出门前给对方一个早安吻后各自去上班,直到下班回家吃完饭后又重复一遍节奏。

第二天,我真的再餐桌上看见蒋文轩为我准备的早餐。可是在我尝了一口之后却干呕了起来。一切没有像之前一样进行。

我已经成为丧尸了。

我和他终究不一样了。

蒋文轩却丝毫不介意,接我吃剩的荷包蛋继续吃。

“蒋文轩,我已经不会吃人类的食物了。”

“嗯。”蒋文轩头也不抬,继续闷头做干饭人。“正好,以你的饭量,能节省不少伙食。”

我按住了他手上的叉子,露出新长出的獠牙逼他看我。

“蒋文轩!我们已经不一样了!”我鼻子一酸,“我已经是个丧尸了。”

“嗯。”蒋文轩面色不该,顺手捞起我的手放在嘴边啄了啄,“有点咸,是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

喵的,变态啊!

我缩回手,一遍遍地回想从前——怎么以前就没发现这人那么变态呢?

蒋文轩吃完东西,用筷子敲了敲空碗,见我回神才悠悠地发言。

“好了,我们现在来谈正事。我检查过,家里的食物只有三天的量,各种医疗物资也不够,我们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下去。趁现在大家还不清楚情况都躲在家里观察,超市里的资源还不算少,从今天中午起,我们每天都要出去收集物资。”

“嗷嗷。”我摇摇头,假装听不懂。

笑话,我都已经成丧尸了,开局就躺平,凭什么让我跟着他累死累活的收集物资?

就因为我们躺过一张床吗?

蒋文轩像是能听懂我的心声一般,眯着眼睛笑了笑,十分不怀好意。

“江淮,我不止是你的前任,还是你的债主。而且,你三天前上交的离职申请我没有批,你现在还是我的员工,还得服从上司的命令。”

我握拳,拼命忍住不上去给蒋文轩资本家得意的脸上来上一拳。

蒋文轩满意地看着我咬牙切齿,又抬手看了一眼时间。

“好了,你现在还有两小时的时间可以休息。”

滚啊!万恶的资本家!!!

5

事实证明,蒋文轩说的是对的。

超市里,一些货架几乎被搬空,但大部分货架上的东西还是零零散散地留着些东西的。我戴着耳机,一遍听着蒋文轩的指示扫荡各种有用的物资,一遍从众多丧尸群里穿过。

小说里,一般像我这样意识觉醒的丧尸一般都会成为丧尸王。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被丧尸咬了之后没有丧失人类语言,也没有进化出完整的丧尸语言,只会几句简单的问候语,根本指挥不了丧尸。

“嗷嗷嗷。“我冲身边的丧尸打了个招呼,问他吃了没。

“嗷嗷。”没有。

“嗷。”哦,再见。

我在超市悠闲地边逛边聊天,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当我第五次把购物车的东西塞进蒋文轩的越野后备箱里时,蒋文轩终于停止了对我的剥削。

“好了,回家吧。”

我跳上车,却发现蒋文轩脸色并不是很好。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

一开房门,蒋文轩就把我按在门口,眸色深沉。

未完

文|姜野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5)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