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圈卡在小肥腰

不许走!留下看文(`^´)

深夜遭陪玩私发求包养,我卖了公司养他东山再起,只因这陪玩是我的白月光男神

我喜欢的电竞大神宣布退圈那一天,我拿到医院的诊断书,白血病。医生说,做骨髓移植手术,还是有治愈的可能。可合适的骨髓,可遇不可求。与其花钱受罪,还不一定能等到,倒不如珍惜最后的时光,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我卖了一手创立的公司,找到电竞大神,要为他打造一个俱乐部,让他重新走上电竞巅峰。

1

“宁总,我没能见到顾江本人,他在电话里拒绝了我们的提议,之后电话也打不通了……”

助理小桃小心翼翼地看向我,然后将被拒绝的合同放在桌面。

我愣了一秒,冲她点头,示意我知道了。

被拒绝,在我的意料之中。

顾江在《天下荣耀》的手游比赛中,带领他的战队都已经拿到全国冠军了,马上冲击世界冠军,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忽然宣布退役。

从前的粉丝,转为黑粉,在网上到处骂他。

而顾江这个人,却跟失踪了似的,再无人找到他。

我怀疑他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心灰意冷地离开他热爱的电竞行业。

就像我一样,突然被绝症宣判了死期,所以不得不转手卖掉我辛辛苦苦创立的传媒公司。

还真有点不舍啊。

我拉开抽屉,将合同放进去,最底下,是公司的股权转让合同,以及我的诊断书。

就在前一段时间,我感冒老不好,一直发低烧,还动不动流鼻血。

在小桃的劝说下,我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却没想到,会是白血病。

这个我只在偶像剧里看到过的病名。

从前,我总觉得人生还很长,我得先赚很多钱,才能有经济基础去做我想做的事。

可是现在……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呢?

人生最大的悲哀,大概就是,人死了,钱还没花完。

而我最大的梦想,是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因此,我立即让小桃帮我定了去银城的机票,决定亲自去找顾江。

小桃一脸纠结:“下午两点,约了天创传媒的老总商谈收购事宜……”

“让他等着!”

2

所有人都不知道顾江去了哪里,我想着银城是他的家乡,说不定他会回去。

小桃在查机票。

我的手机响了,是一条微博推送。

我点进去,是我特别关注的顾江的小号,他发了一张图片,是银城高中的俯瞰图,应该是在教学楼的天台拍的。

他果然回银城了。

他这个小号,很多年了,几乎不怎么经营,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我看着银城高中的那张照片,发了会愣。

高中那会,顾江的成绩很好,就是喜欢逃课去网吧打游戏。

老师们对他真是又爱又恨。

经常被提溜着在国旗下讲话,不是分享学习心得,就是在念检讨。

偏生他还长了一副好颜色,几乎全校的女生都为他痴迷。

而我,不过是众多喜欢他的人里,最不起眼的那个。

高三那年,他被职业教练看中,挖去封闭式训练,耽误了高考,后来只考了一个普通本科。

我悄悄关注着他,看着他从默默无名的替补,一步步走到电竞大神的c位。

他的付出与热爱,我都看在眼里。

他绝不是那种轻易放弃的人,除非发生了什么意外。

就在我愣神的这会儿,手机再度震了一下。

是顾江又发了一条微博,“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

然后配了一张手游陪玩代打的价格图。

我赶紧加了图片上留的联系方式,对方很快就通过了我的好友。

微信名字是一个大写的G。

我确定这就是顾江本人。

恰好小桃在询问我:“宁总,下午两点飞银城的机票,您看可以吗?”

我赶紧挥手,示意她机票暂时不用订了,“下午与天创的会面照旧。”

G:“老板是要代打,还是陪玩?”

我问他:“陪玩,现在能上线吗?”

G:“我现在在外面,大约十分钟之后可以上线,陪玩价格,您都了解了吗?”

我忽然眼眶一酸,堂堂的电竞大神,沦落到做陪玩。

也不知道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3

顾江用的是别人的账号,我猜测这也是他代打的一个单子。

游戏里我问他能不能开麦,他没回我,他手下操纵的英雄却在大杀四方。

不得不说,被大佬带着炸鱼的感觉,实在太爽了。

什么都不用做,只要跟在他身边,看着他秀操作就完事儿了。

小桃再来敲门,“宁总,天创的人来了。”

这么快就两点了?

我看了眼游戏时间,已经开局20多分钟了,这局队友有点莽,总想着开团打一波,结果反被团灭。

有好几次,水晶差点被推了。

好在有顾江,他牺牲自己断了兵线,才得以苟延残喘。

最后逆风翻盘,队友纷纷给他点赞。

顾江在微信给我发消息:怎么样,老板还满意吗?

我似乎能想象出,他扬着唇角,自信而又嚣张的模样。

他就该在电竞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办公室的门再度被人推开,手机里的游戏正好推完水晶,播报了一句“victory”

“宁总这是改变主意了?不然,怎么说好的签合同,却躲在办公室里……打游戏?”

覃凯倚在门框,冲我似笑非笑。

小桃慌慌张张地跟在后面,不断道歉:“抱歉宁总,是我没能拦住覃总。”

我让小桃退下,自己从抽屉里拿出一叠合同文件,示意覃凯自己看。

“这间公司,你是看着它从无到有的,看在你帮了我很多的份上,我也不狮子大开口了……这是我的要求,你自己看看,你觉得行,那就签,不行我就另外找人。”

我知道覃凯也一定准备了合同,以及一大堆如何说服我放低要求的话术。

但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并不想花精力在扯皮上,能一次谈完是再好不过的。

覃凯沉默地翻看完文件,神色变来变去。

我的诚意都在合同里。

覃凯似有些不相信,他低声问我,“这可是你的心血,你真的要卖掉吗?”

“我像在开玩笑吗?”

我不耐烦地摆摆手,“赶紧签字,完事儿把钱打给我,姑娘我要去周游世界了,才不耐烦跟你们一起厮杀。”

“等下一起吃个饭?”

覃凯向我发出邀请,我惦记着顾江,拒绝了。

4

我对外说是去旅游了,其实缩在自己的一居室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饿了就点外卖,醒着就喊顾江打游戏。

他技术实在太好,两天就带我上了王者,他问我还要不要继续,王者以上要加价。

笑死,我像是缺钱的人吗?

公司卖了两百万,我给父母打了一半,还剩一百多万,我每天请10个陪玩,到死那天都花不完。
快上荣耀的时候,连跪来了。

说起来也是搞笑,一个职业电竞选手,竟然在猪队友的拖后腿下,没赢过。

顾江的心态彻底崩了,最后一局,他在游戏里极尽嘲讽队友。

最后,大家线都不守了,直接就在泉水门口骂架,眼睁睁看着对面把水晶推了。

对局结束之后,顾江直接退出队伍,我怎么邀请他,也不过来。

他在微信上给我发消息:不来了,气死了。

我逗他:给钱也不来嘛?

G:那得加鸡腿,加奶茶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那都不是事儿!

小红包发起来。

我刷刷刷,一口气发了三个。

平时收红包收得贼利索的顾江,这回却没急着点收。

G:老板,你要不要考虑包养我

G:不要9998,也不要998,只要98,就能领回你的专属野王哦!

听起来很令人心动,我毫不犹豫,立刻马上发了999。

G:【狗头】我开玩笑的

能开玩笑,是不是就说明,刚刚连跪带给他的坏情绪,已经消散了?

G:上线

G:带你玩两局,不收费

G:友情赠送

我立马屁颠屁颠地打开游戏。

刚进入对局,就有人在敲门,我以为是外卖到了。

一边选英雄,一边跑去开门。

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外面。

5

我磕磕巴巴地问:“学长,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现在不应该忙着整顿新产业吗,怎么会来我家,难道是公司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覃凯没接我的话,他自来熟地在门口鞋柜找到鞋套套在脚上,然后径直进了屋。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了?”

因为突然有人来了,我只得退出游戏,然后在微信上给顾江说了声抱歉。

“还没吃饭吧!”

我这才注意到,覃凯的手里还提着许多菜。

他一头钻进厨房,忙活了起来。

我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手机适时地响起,是小桃。

我按来接听,她的声音里充满歉意:“抱歉宁总,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那个,覃总找我要了你的家庭住址……”

“他有没有要干什么?”

“说是公司里有什么事,要当面问你。”

我心中的疑惑更甚,当初合同签完,该交接的我已悉数告知,他也一一确认了没问题。

大约半小时后,覃凯端着热气腾腾的菜从厨房出来。

“吃饭了。”

不得不说,他的厨艺很不错,比外卖那些好吃多了。

我忍着胃痛,多吃了一碗饭。

吃过饭,覃凯讲餐桌收拾干净,“剩的菜,你晚上可以热一热再吃,比外卖健康营养。”

我愣了愣,不禁苦笑,反正也没多少时间了,营养不营养的,好像也不重要了。

“我明天再来。”

覃凯走得很快,一会儿就消失在楼梯间。

就只是来给我做顿饭?

胃里一阵翻腾,让我没法好好思考。

我连忙冲进厕所,将刚刚吃的食物,全部吐了出来。

好像情况越来越严重了。

我想到顾江,必须想办法,让他重新振作起来。

6

我摸出手机,并没有新信息。

两个小时未回复,有点不太像顾江的风格。

难不成,他对我挂机的事情生气了?

想了想,我给他发信息解释:“刚刚家里突然来人了。”

G:男朋友?

几乎是秒回。

我看着这条消息,心里紧了紧,他什么意思。

是单纯询问,还是吃醋了质问?

我回复他:是公司的同事,有点事找我。

然后,我就看到对话框里一直显示“正在输入中”,但过了好久,也没收到对面的回复。

过了一会儿,我就看到他的头像换了。

是情侣头像!

不回我消息,却跑去换头像?!

手比脑子快,质问的消息已经发出去:“你跟谁换情头呢?!”

G:没谁,单纯觉得这个好看。

我:女头呢,发给我。

等顾江把女头发给我之后,我立马就换上了。

G:黑人问号脸.JPG

我红着脸回他:我也觉得这个好看。

G:你跟我用情头,你对象看了不得吃醋?

我:单身狗没对象

我:要不,咱俩凑合凑合?

那边又没了回应。

而我却无法静下心来,满脑子都是他那句,“男朋友?”

不断地揣摩,他问这句话的背后,是怎样的心情,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在意。

我仿佛又回到高中,他因为逃课,被老师罚站在布告栏下,路过的女生总忍不住为他停留。

他不经意扫过来的眼神,能让我一整天都心跳加速。

我按住小鹿乱撞的心脏,做了一个决定。

我得去找他。

7

我连夜买了机票赶往银城。

他上次发微博,就在银城高中,他一定还在这里。

我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在银城的大街小巷乱窜。

这里的变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主干道这些还是跟从前一样,但是路边的那些店铺,基本都改头换面了,再也找不到一丝熟悉。

不知不觉间,完来到银城高中,我一眼认出门卫还是当年那位,只不过大叔苍老了很多。

“叔叔,我想进去看看可以吗?”

门卫叔叔笑呵呵的,“今天周末,都不上课,当然可以了。”

他帮着开了门,又问了问一句,“你也是来母校看看的吗?刚刚还进去一个男孩子,那可是当年的风云人物,叫什么江……”

顾江?

我心中猛得一跳,不会这么巧吧?

我忙拉着门卫叔叔套近乎,“叔叔,您是说顾江吗?他是12届的吧,如今都六年了,您不会认错人吧?”

大叔不高兴了,板着脸,“老头子我虽然年纪大了,可眼神好着呢!”

“那孩子,本就长得俊,还回回考年级第一,多好一孩子……我在这学校,当了30多年的门卫,还从没见过他那么突出优秀的孩子,就是可惜了……”

顾江,是顾江!

我太激动了,根本没听到门卫大叔后面在可惜什么。

学校里的变化并不大,我轻易找到顾江以前的班级,教室里空荡荡的,也不知道他会去哪里。

这时,我的手机忽然响了一下。

是覃凯打过来的。

糟了,我好像忘了什么。

8

我硬着头皮接起电话。

我听到塑料袋摩擦的声音,他好像是换了只手,“你人在哪儿,怎么不在家?”

“那个,我在外面……”

“什么时候回?”

“怕是这几天都回不去了……”

覃凯语气平静地问我:“宁长情,你是在躲我吗?”

我讪讪地笑了笑:“我早就订了票,我不是说了嘛,公司卖掉之后就去旅游……就是昨天忘了跟你说……”

我将电话的时候,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从我面前经过。

我顿时忘了呼吸,是顾江!

我也顾不得还在讲电话,大声喊他:“顾江,顾江,是你吗?”

前面的男生回头,露出一张胡子拉碴的脸。

我从未见过如此憔悴的顾江。

在我印象里,他永远意气风发,永远帅气逼人。

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顾江望着我,茫然中带了点警惕,“你是?”

他早已不记得我了。

我压下心底的酸涩,匆匆跟覃凯说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我是宁长情啊,高三的时候,你还找我借过笔记。”

顾江的神情明显一松,“原来是老同学啊。”

可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继续跟我交谈的欲望,随意敷衍了两句,就想离开。

我一把拦住他,“你为什么忽然宣布退出电竞圈?”

未完

文|短发妖妖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4)